公開徵件「2018第11屆金車油畫獎」
收件日期:2018年6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公開徵件「臺中市第23屆大墩美展」
收件期間:2018年4月1日起至4月15日止
107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
初選徵件:2018/4/9 - 4/16 止
公開徵件「一O七年全國美術展」
收件期間:2018年1月2日起至1月8日止
公開徵件「中華民國第18屆國際版畫雙年展」

線上報名及收件期間:2017年11月20日起至2018年1月20日止

世界首部全人工手繪油畫電影講述梵高一生 《梵谷:星夜之謎》Loving Vincent

在過去兩年中,120名畫家在波蘭的一個工作室中畫出5萬6000張油畫,將荷蘭畫家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的120張油畫加以演繹,製作出世界上第一部人工手繪油畫電影──《Loving Vincent》。

總裁好友仿冒雕刻品送客戶 朱銘提告判賠1.1億
106年上海銀行畢卡索繪畫比賽~開跑囉! 用畫筆點燃藝術的火花
美國華爾街出現無懼女孩雕像

道富集團發言人表示,選擇將「無懼的女孩」放置於華爾街公牛的對面,不僅是為了慶祝國際婦女節,更有彰顯女性在金融業遭受的性別不平等與職涯天花板問題的意涵。維斯堡說道,「她是勇敢的、驕傲的、堅強的,而不是挑釁的、好戰的。」

當「看展」只剩下拍照打卡上傳,我們還剩下什麼?
重生『臺北101』的電梯鋼索
化廢棄為驚奇 提倡環保議題的街頭動物雕塑
開花路燈(Blooming Street Lights)是以色列HQ Architects 所設計,開花路燈是公共設施與藝術的完美結合,它除了能提供照明之外,也能成為路人下雨天的遮蔽所! 而這個稱之為沃德計畫(Warde Project)的主因是希望能振興這座逐漸被人遺忘的舊廣場。
文化部藝術銀行與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臺大醫院兒童醫院)合作的「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19日正式開幕展至10月14日。本次展覽除了展出藝術銀行購藏作品外,更攜手院內外小朋友共同創作,與藝術家透過畫筆一起打造彩虹島上的異想世界。
莊靜雯銅雕展-「如風起時」展期到9月11日,期間有「名人帶路─藝術漫遊」活動,邀中華職棒統一獅隊投手潘威倫、金鐘影后王琄、作家兼媒體人蔡詩萍導覽莊靜雯的創作。
形色流轉.木雕人間 — 2015-2016年朱銘典藏木雕展
最高榮譽小諾貝爾獎—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周年展
金城武樹在日本樹醫生細心照料下,已漸恢復生機,長榮航空為讓到訪民眾有更多不同的體驗,邀請藝術家楊茂林為金城武樹量身打造客製化裝置藝術,讓遊客欣賞伯朗大道美麗的田園景色之餘,還能和裝置藝術拍照留念。
「2016全國美術展」得獎名單公布,針對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及新媒體藝術等10項類別對外徵選,甫從美術系畢業的油畫組金牌獎得主廖英捷說,這獎項對美術科班生來說「就像奧斯卡獎一樣」。
首位華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今天發表新書《美的葬禮》,這本畫冊與他的詩作、電影同名,花了七年時間拍攝。高行健在新書發表會上感嘆說,20世紀以來,政治、市場對藝衝帶來衝擊,當代藝術美學的教育變成教條,「什麼都可以成為藝術,唯獨美消失了」。
2014-04-07
蘇富比在4月6日举行的二十世纪中国艺术日场拍卖取得耀眼成绩,金额成交率高达94.7%,反映市场活力盎然,令人振奋。 蘇富比从全球各地的私人收藏搜罗到一系列重要现代中国艺术臻品,当中包括名家如赵无极和朱德群之作,从而造就今天拍卖的骄人成绩。 在4月5日举行的「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中,常玉的艺海遗珍杰作《聚瑞盈馨》备受注目,七名投标者踊跃竞逐,其最终以艺术家个人作品拍卖第二高价成交。
吴冠中100幅代表作

吴冠中,别名荼,1919年,生于江苏宜兴农村。1942年,毕业于杭州国立艺术专科学校,曾任教于国立重庆大学建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