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薇文
人人心中都有一塊屬於自己私密的烏托邦,可以恣意的在其中遨遊,同時也保有自己最純真的夢境,宛如沙漠中的一片綠洲,寄託著一切美好的事物。

陳薇文運用窗、悠‭游‬的‭龍魚‬與‭水草‬,‭交織出‬時間‭川流空‬間‭穿‬透的意境。

陳薇文的作品擾動了一般視覺所見實體性的存在,讓觀者有機會碰觸原本不可見的,心中想望卻相忘的桃花源,即使視線藉著紅龍魚遊走、流動、不穩定又不易掌控,卻透過利用作品來建構一個自在悠然卻又特殊真實的空間境域。記憶‭隨‬著‭空‬間的‭轉換‬與時間的‭推‬‬‬‬‬‬‬‬‬‬‬‬‬‬‬‬‬‬‬‬‬‬‬‬‬‬‬‬‬‬‬‬‬‬‬‬‬‬‬‬‬‬‬‬‬‬移,‭越顯‬深刻,‭創造出‬屬於‭其獨到‬的‭四‬維‭空‬間。‬‬‬‬‬‬‬‬‬‬‬‬‬‬‬‬‬‬‬‬‬‬‬‬‬‬‬‬‬‬‬‬‬‬‬‬‬‬‬‬‬‬‬‬‬‬‬‬‬‬‬‬‬‬‬‬‬‬‬‬‬‬‬‬‬

1993年 台灣南投出生

-學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國畫組碩士班 在學中
2015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國畫組畢業

-得獎紀錄
2013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 水墨畫類 優等
2014 第十五屆磺溪美展 水墨膠彩類 優選
2015 師大美術系104級畢業展 第一名
   104年全國美術展 水墨類 銅牌
2017 中山青年藝術獎 水墨類 中山獎(首獎)

-參展紀錄
2015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2016 YOUNG ART TAIPEI
   成都城市藝術博覽會
2017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典藏
2015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典藏畫庫:《穿-向度》
   國立國父紀念館:《穿-等待》

在學習繪畫與創作的過程中,我發現膠彩跟水墨的結合非常能表達自己的美感經驗,並逐漸發展成藉由物件的組合將意識呈現出來的手法,近期藉由窗、悠遊的龍魚、太湖石、水草的組合創作出一系列的作品,表達一種時間川流而穿透空間的概念。

除了繪畫,攝影是我的另一個眼睛。從喜歡拍攝窗戶、觀察不同的窗戶到將之放入繪畫創作中,讓大家進入我的視角。

我總是對於時間的洪流與所造成的變化有著興趣,所以試圖將二者結合,在這系列創作中,看似平靜無聲的牆面,有一扇扇窗戶將現實分隔為裡外不同的時空。

窗裡窗外代表兩種時空、兩種方向,有些是一望無際的漫漫雲海、有些則是一陣虛無,內外的空間藉由窗戶交流著,而窗戶的開闔幅度則表現出在面對事情時意識上的些微變化。

穿越歷史的紅龍魚,罩著神秘古老的面紗,以華麗、優雅的姿態穿梭在久經歲月而堅實顯怪的太湖石與隨潮流飄逸的水草構成之流動的時間裡,自在悠游於嚮往的境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