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恩壹
賀恩壹曾獲金馬獎第36、42屆及亞太影展第40屆最佳動畫美術指導等殊榮,他說動畫製作必須具備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及縝密邏輯,加上電影豐富的鏡頭語言及光影變化,造就了他日後作品在構圖及美感上獨有的風格。

喜愛結合自身文化,將國畫中的多點透視交織在畫面中,不完全捨棄物體的形象,而是保有具象的點景與色塊的安排,使畫面更容易與觀者產生情感連結。

每幅作品的完成平均都需要兩至三個月的時間,包括無中生有的構圖以及畫面色彩的安排。

1954年生於台灣台北

- 學歷
1977復興美工畢業

- 經歷
1979 動畫美術指導
金馬獎第36、40屆榮獲最佳動畫美術指導
亞太影展第42屆榮獲最佳動畫美術指導

2000 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協會會員
2012 崑山科技大學講師
現任職於和春科技大學專任副教授

- 參展紀錄
2002 跨世紀油畫協會聯展於全國各地
2005 九十九度藝術中心油畫個展
2005 台北藝術博覽會特展聯展
2006 全國油畫特展於國父紀念館
2008 萬芳醫學中心采風畫廊油畫個展
2008 九十九度藝術空間油畫個展
2009 夏卡爾畫廊油畫個展
2009 兩岸秋季沙龍油畫入選聯展/影響力畫廊
2010 太平洋文化基金會藝術中心油畫個展
2010 台積電陽光走廊油畫個展
2011 金寶隆畫廊油畫個展
2012 金寶隆畫廊油畫個展
2013 金寶隆畫廊油畫個展
2014 金寶隆畫廊油畫個展
2015 《虛。實。靈。象》個展, 黑森林藝術空間
2015 中國第十二屆全國美展入選
2016 《天地悠悠》個展, 黑森林藝術空間

凡能深刻的掌握形象的“具象美”才能有說服力轉換成“抽象美”。反之,懂得抽象美,才能深化具象美,在大自然中觀查自然不斷的繪畫實踐,從“直接性”的客觀經驗轉化為“心靈”的主觀性創作。

我深信大自然是人類情感的根源,十餘年前我全力投入風景寫生創作,與大自然對話掌握具象美,在陳顯棟老師現代繪畫觀念教導下,現我在心靈上將大自然情感造形化,色彩化。從中擷取創作修養與形式,讓具象轉化為獨特的形式風格。並將中國水墨美學融入油畫之中,強調線性、主觀色彩和特殊肌理媒材表現,展現其作品獨特性。

我長期受動畫美術設定工作影響,會把影像視覺藝術帶入繪畫,所以常有人說我畫面在寧靜光影氛圍中,展現出耐人尋味的詩意氣息,這也許是畫者個人的特質和繪畫風格。

千萬人學道,只有一,二人得道,藝術的成就在建立獨特風格性,追求風格是條不歸路,我希望我能終其一生享受這條不歸路的孤寂和喜悅找到不同於常的現代藝術之路。